_DSC1330 

由於我吃素,對於「蔦松客棧」的大部分菜肴都無法品嚐,但由同伴們驚呼讚嘆的聲音及表情表現,必然是極好的。既然我是素食者,就來分享我所吃的幾道菜。

_DSC1332 

第一道的蔬菜冷盤,光看擺盤就很悅目。蔬菜天然的甜味,即使不加任何調味料也是好吃(不過,在川燙過程中應該是會加些鹽,除了保持翠綠顏色,其實也可以提味)。旁邊的沾醬很特別,以百香果調美乃滋。但對不喜吃百香果的我來說,味道太強烈,反而蓋掉疏菜本身的甜味。

_DSC1335 

有人說是水果玉米,有人說是糯米玉米,沒個定論。總之,口感很Q。據說,玉米若沒有放農藥,大小就會參差不齊,賣相雖不好看,卻是最天然的。老闆說他是騎著摩托車一一訪查,才找到這個無毒又好吃的玉米。

 

_DSC1339 

這道拼盤特別的是我沒吃過的「蜜糖南瓜」。特別請教座中會自己種菜料理的同伴們,綜合大家的意見,應是先將南瓜川燙過,再油炸,最後製作糖漿裹上去。而且糖漿不能煮太稀或太濃,才容易成功。但我覺得這道南瓜並沒有外加的甜味,不太像裹糖漿的口感。Anyway,改天要來試做看看。

 

_DSC1340 

這道麻油煎麵線是兩桌分享,傳到這桌來時,已剩一半。還未入口便先聞到麻油的香味。表面的酥脆,內裡麵線的軟Q,麻油的香味貫穿其中。老闆特地解說做法,我只聽到一部分,大約是先把麵線煮熟、瀝乾整形,再以麻油煎到金黃。這道菜的難度是麵線餅的厚度,太薄沒有紮實感;太厚,麻油無法入味。老闆試過很多次,才找到現在的「黃金比例」。

 

_DSC1351 

以小火翻炒80分鐘的黑金剛,是老闆非常自豪的品項。他很興奮的跟我們介紹,花生如何好吃,如何製作。

_DSC1355雲科大學生來做紀錄片,老闆請他們吃玉米、聊天。

 

_DSC1344  _DSC1346 

由於是三合院,後方有一片空地。吃一吃,走一走,再回頭吃,自在隨興。

 

MAH01372(1) 

熱情的老闆尾隨我們到下一個地點,擔任起解說員。他拿著啤酒罐,精力旺盛的解說這座黃牛塑像的緣起及蔦松地區於民國5、60年代的繁盛。站在冷風中聽著,尤其唏噓。

無法做筆記,只好用影片紀錄,由於影片是拿著相機錄、晃動且風聲隆隆,非常不專業,還請多多包涵:

 

 

蔦松客棧的黃老闆真的是一位豪爽熱情的人,毫不吝嗇分享許多事,當然包括經營這間餐廳的辛苦,由於地方偏僻,生意不好,直到經過許多媒體報導,生意才見好轉。由於空間不大,若要去客棧用餐最好先預約喔。

 

雲林縣水林鄉松北村蔦松路8號    電話: 0935-114228  黃文俊

引用:TVBS一步一腳印,發現新台灣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