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回到家時,父親一見我就以不清楚的口語講了一連串的話。我彎下腰盯著他,他大概懂我聽不懂,就從頭「略慢」的再講一次。這次聽懂了。約略是說他在新聞上看到一起摩托車與汽車相撞的報導,從看了那則新聞之後就一直在看時鐘,看我是不是在八點左右回家(最近比較正常的下班後回到家的時間)。父親說,騎摩托車太危險,發生車禍會被車子壓過去,以後就開車去上班。

我笑笑的拍拍他的肩背說,「好好」。手比OK。他仍然一直說「開車比較安全」。

父親中風之後,能更直接表達他的擔心與關愛,喜歡與討厭。或許有時會讓人忙得團團轉,也哭笑不得。但少了層層面具遮掩的父親,卻讓人更加的喜愛與心疼。

 

父親在烏來內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父親 中風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